回到顶部

专业电商代运营是如何做好店铺搭建和基础的?

2020-11-17 联盟网站

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陆续加入开网店的大军中,无论是想作为主业来发展,还是做个兼职赚点零花钱,淘宝开店都是很多人的首选。但是要知道开店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,特别是新店刚开始做好基础,可谓是非常重要的,店铺基础的搭建需要各个环节的相互配合,接下来就来说说如何做好店铺基础搭建。

第一:店铺基础

店铺要想开起来基础的东西肯定要懂:

1、店铺的基础信息要去认真的填写,包括店铺名、店铺标志、店铺介绍、手机店铺。信息越全越好。

2、店铺的保证金要根据能力去缴纳,保证金是为了让客户有个心理上的保证。(不少人觉得不教保证金也无所谓,事实上哪怕能够上传产品到店铺,但是产品基本上也不会有任何权重,所以开店务必缴纳保证金。另外正常情况下不做网店的时候,淘宝会退还保证金到你的支付宝账户。)

第二:确定店铺风格和形象

每个店铺都要有自己主要的风格,方便让顾客第一眼就能加深印象,比如说卖女装可以走欧美风格、波西米亚风格、韩版风格、日系可爱风格。风格确定下来,顾客的潜意识就会增强对你店铺的印象,从而可能收藏你的店铺。尤其在当天淘宝流量扁平、个性化标签相对严重的情况下,风格越凸显的店铺越能获取淘宝分发的流量。这个就类似产品定位、店铺定位,淘宝会根据买家的购买习惯,自动为你匹配你的目标用户。

第三:按照风格装修店铺

如果有PS的基础可以自己去装修,打造和风格相同的店铺形象。如果不会PS的也没关系,淘宝装修服务市场里面有很多风格的模板,进去选一个自己想要的模板就可以了。这里想说的是淘宝上面的模板,设计非常多但是选择的时候一方面是价格方面要适中,另外一方面的装修的风格要和产品定位、店铺风格搭配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