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顶部

电商代运营:大促前如何做好淘宝店铺的优化?

2020-11-24 联盟网站

每一次的大促活动,都是为店铺带来销量的好时机,这时候可以利用大促的一些活动,为店铺积累人气,这样就能更好的去提升店铺的生意。想要在大促活动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,前期的优化工作是很关键的,都需要做好哪些方面呢?

一、行业市场分析

市场大盘和行业走势的情况,是每一次大促之前都要了解的,只有通过数据反馈才能为接下来的大促做好方向选择。

二、竞店分析

市场表现好说明同行也在发力,这时候靠的也不仅仅是优化到位就可以了还要有高效率,

根据产品分析竞店,查看同行主打产品,它的卖点、布局、销量、流量等都要分析,从而确定自己要优化和改进的地方。通过优质产品或TOP产品的分析挖掘卖点,还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痛点,关注宝贝评价能很好的抓取内容去对比,看看买家在强调哪些东西。

竞店竞品的流量主要在于搜索还是推荐流量,付费这块哪里可以作为突破口,这样可以分析出大致的操作空间,再做突破也会更有方向。

如果你的店铺数据比较好,并且产品也具有优势的,访客情况看是否需要再付费推动一下,还是从流量上分析,转化数据这块都差在哪。

三、自身分析

从店铺要看产品定位,不同的定位有风格差异、需求差异和购买力差异。比如想卖中高端产品,店铺只有低消费人群是不行的。你针对的人群不同,人群标签也会有所差异,所以要精准的抓取定位和风格,才能拉进更加精准流量。

另外,不同价格带对人群也是有影响的,所以需要分析好价格带,看你的产品定价是否处于主流价格带以及是否符合市场需求。

四、宝贝维度分析

需要为店铺引流和盈利的前期宝贝测款阶段,可根据宝贝直接的收藏加购率决定,通常大于10%的产品是比较有潜力的。同时也要观察访客情况、点击率和转化率,有能带动自然流量的更好,细分再做规划,后边推广起来会省时省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