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顶部

深圳市移动电商行业协会 培育新经济风口

2015-10-22 深圳市移动电商行业协会

近日,一家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组织“深圳市移动电商行业协会”在深圳宣布成立,该联盟由数十家与中小微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政府部门、社会机构、技术公司、投资机构等机构联合发起,旨在孵化成功一批创新企业。

据悉,深圳市移动电商行业协会是行业自律性社团组织,将以“自律创新、规范发展”为生命线,严格遵照法律法规、联盟章程,规范化、透明化运营。联盟将致力于搭建移动电商创新服务行业的健康成长通道,开展移动电商发展的方法研究,构建技术支持平台体系,打通创业投资与企业融资通路,提升联盟成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,孵化培育一大批优秀的创新、创业企业。

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成为全社会的共识。“互联网+”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,深圳作为互联网新经济的风向标和创新之都,率先诞生了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批移动商业企业与服务平台,推动移动电商创新服务行业健康发展,为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成为深圳创新服务产业的历史机遇和必然选择。

协会成员,微搜科技总经理刘朝松先生表示,移动电商是全新的一种经营业态,也是全新的商业生态,对此还存在中大量的不同理解与做法,中小微企业在摸索过程中免不了会走很多的弯路,协会通过打造创新服务的氛围,聚合资源,让更具实力的创新企业快速成长。微搜也顺势推出了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淘微商平台,从社群电商领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。

协会成立之后主要做两个方面的工作,一是联合更多的相关机构,营造微商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,目前是重点整合20多家协会发起单位的技术、资本、管理等资源;二是筛选优质创新项目,为其发展提供各种资源的导入、辅导其成长。